置頂文章

四月 04, 2014

[教學札記]不一樣的兒童節.愛心動一動活動紀錄影片

 http://youtu.be/iWbYDBMHcMk

記得感動的那一刻,4月1日13:10-14:40巡視校園,從一開始靜悄悄的,一個班、兩個班、好多班開始動起來,隨著校園聲響多了起來,忐忑的心也終於放下,不停一至五樓走動,老師們將孩子們帶至定位,四年級還集合大家一起跟輔導室永彬主任精神喊話。在孩子們努力刷洗中,走過孩子的身旁,感受到他們的專注,不停地走動,不停的聽到有同仁反應孩子們打掃的比平常還要認真,他們真的是為了分享而做。總務處的同仁站在侏儸紀公園看六年一班同學刷洗那長滿青苔的地磚,笑得合不攏嘴,笑著說還沒看過我們的孩子這麼努力,還有人稱讚我們五年級打掃的廁所比清潔專家來得更專業,攝影的老師分享老師指導孩子們清潔的動人一幕,看得眼淚都快掉下來。活動結束後,也有老師開玩笑說要請公傷假,因為實在是太累人了,但是她的表情告訴我孩子們收獲很多,有年輕的老師跟六年級孩子們刷洗地板直說:主任這不是兒童節活動吧根本是愚人節活動,有老師驚呼二年級的孩子就能夠把事做得這麼仔細做得這麼好。有幾個班級這兩天已經寫下小日記或是決定寫篇作文,原來在老師們的認真的指導下,孩子們真的認知到自己的責任,並且對自己的成就感到快樂而滿足,施比受更有福,孩子們似乎也開始有學習這一點,而我聽到你們的分享而快樂,感謝所有為教育付出的老師,感謝所有認同新生國小不一樣兒童節的家長及善心人士,感謝所有的孩子們,謝謝你們用行動來幫助惠明盲校的弱勢學生,分享幸福、分享快樂,祝福你們  兒童節快樂!

 


發佈者: 莊志明 at 07:12│  點閱次數 (935)│ 修改文章管理迴響[教學檔案]教學札記

回應文章

 

發表迴響

(必要)
authimage
   

Powered by LifeType. Design by colaccl.com


Bad Behavior 已經阻擋了 229 個過去 7 天試圖闖關的垃圾迴響與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