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十月 16, 2013

[海天遊蹤]2013.法國印象(Ⅰ)

[海天遊蹤]2013.法國印象(Ⅰ)

既然開了頭就好好強迫自己寫下去,事隔三年才又開張的旅行記憶。法國的第一印象是什麼?頭一週住在龐畢度藝術中心旁的週租公寓,地點非常靠近巴黎市政廳,但第一天進巴黎地鐵完全一整個不習慣,特別是那股異常的臭味,沿路都有尿騷味,在法國,視覺永遠跟嗅覺不能畫上等號。龐畢度藝術中心附近,是巴黎的瑪黑區,頭幾天逛這區的時候,總覺得法國的男性怎麼都特別重視自己的穿著、體態,怎麼咖啡館、小酒館裡頭都是男性居多,心中還一直佩服巴黎的男士,好好反省一下我們這種居家型的臺灣男士,直到有一天忍不住跟內人反應說:「好特別喔,下午那些坐在咖啡館的都是男士,只有幾位女士…」,內人才竊笑說道:「啊!我忘了告訴你,有沒有看到路口插的旗子跟店門口貼的貼紙?是不是有彩虹?」,這時才驚覺原來我是在彩虹區內的黯淡顏色。

【住】

↓一應俱全的巴黎週租公寓

 

↓南法橘郡民宿

 


【食】

在國外旅行,吃這件事可是件大事,帶著兩隻小毛頭,總不能讓他們餓著,但在巴黎物價並不便宜,最便宜、簡單的單人套餐也要個10歐元(約臺幣400元),全家四口一餐下來少說也要20、30歐元,累積下來可不是筆小數目,所以,靠著超市比價採購的功力,在巴黎街頭以2天20歐元的預算解決一家四口的民生問題,連去南法普羅旺斯也要好好利用民宿的超大廚房,辦一桌簡單但營養的旅行餐,爸爸的愛心就是最好的食材,而且還可以保住爸爸的口袋。


回應文章

 

發表迴響

(必要)
authimage
   

Powered by LifeType. Design by colaccl.com


Bad Behavior 已經阻擋了 229 個過去 7 天試圖闖關的垃圾迴響與引用。